小橘纸i凯

写点什嘛好呐~

【魔道祖师阅读体】 劫 24

第二十四章


  【他们在渡口上了新船,朝镇中人口密集处划去。


  穿过拱桥,船只驶入河道,魏无羡又发作了。


  他竹蒿一抛,一脚踩在船舷上,对水照镜,瞧瞧自己头发乱了没,浑不像刚刚挑过数只水鬼、从水行渊嘴里逃脱,气定神闲地冲两岸抛出一溜儿的媚眼:“姐姐,枇杷多少钱一斤?”


  他年纪极轻,相貌又明俊,这般神采飞扬,真真是如轻薄桃花逐流水。一女子拨了拨斗笠,扬首笑道:“小郎君,勿用钱白送一个你好伐?”

吴音软糯,清甜清甜的。说者唇齿缠绵,听者耳畔盈香。魏无羡拱手道:“姐姐送的,自然是要的!”


  那女子伸手入框一摸,扬手飞出一只圆溜溜的金枇杷:“勿要介客气,看你生得俊!”


  船行极快,两船相迎立即擦舷而过,魏无羡回身接个正着,笑道:“姐姐生得更是美!”】


这一幕看的众女修纷纷脸红。

魏无羡不愧是世家公子第四,当真称得上丰神俊朗这四个字。

江厌离挽着虞紫鸢的手,笑到“阿娘你看,阿羡还是这么讨人喜欢。”

虞紫鸢不置可否的回答“这臭小子,就会这套!”

金子轩看着这便宜大舅子又在搔首弄姿,几句话哄的一个枇杷,着实厉害,不过这笑容,确实讨人喜欢,最重要是阿离喜欢,所以我也可以……想着,他学着魏无羡的笑容扯了一下嘴角。

恰巧看见金子轩诡异笑容的金凌:……我瞎了……我爹怕不是被魏无羡的盛世美颜刺激傻了……

恰巧看见金子轩诡异笑容的江澄:“卧槽!金孔雀你特么有病啊!”

金子轩:???


  【他在一旁天花乱坠蜂蝶乱飞,蓝忘机则目不斜视一派高风亮节。魏无羡得意地将枇杷拿在手里抛了一抛,忽然指着他道:“姐姐,你们看他俊不俊?”


  蓝忘机无论如何也没料到,他会忽然扯上自己,正不知如何应对,河上女子们齐声道:“更俊!”这中间似乎还掺了几个汉子的嬉笑声。


  魏无羡道:“那谁送他一个?只送我不送他,怕他回去跟我呷醋!”


  整条河中荡漾起一片莺莺呖呖的笑语。另一个女子迎面撑船而来,道:“好好好,送两个。吃我的,小郎君接!”


  第二只也落入手中,魏无羡喊道:“姐姐人美心肠好,我下次来买。买一筐!”


  那女子音色明亮,胆子也更大,指蓝忘机道:“叫他也来,你们一起来买!”】


众人:老祖啊老祖!您可真心大啊!那可不是在呷醋吗!含光君那陈年老醋我们隔着镜子都闻着了!


  【魏无羡把那只枇杷送到蓝忘机眼前。蓝忘机平视前方,道:“拿开。”


  魏无羡便拿开了:“就知道你肯定不会要的。所以呢本来就不打算给你。江澄,接着!”


  恰好江澄乘另一艘小船飞掠而过,他单手接了枇杷,露出一点笑容,旋即哼道:“又在搔姿弄首啦?”

魏无羡春风得意道:“滚!”】


蓝景仪:“江宗主如此坦然的接受和如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可见不是第一次这般……江宗主和魏前辈的感情真好啊!”

六师弟:“那可不!我们大师兄和二师兄关系可是最好的!”

时隔多年,江澄换个角度看这一幕,却是暗道自己当时的粗心:我说那时接过琵琶后怎么那么冷,原来是那个拐了我家猪的蓝二!

蓝忘机:魏婴……想天天……


【转头又问:“蓝湛,你是姑苏人,也会说这里的话吧?你教教我,姑苏话怎么骂人?”


  蓝忘机扔给他一个“无聊”,上了另一艘船。魏无羡原本也没指望他真的回答,只不过听这里人口音嗲嗲十分有趣,想到蓝忘机从小肯定也说过这种话,撩他好玩儿罢了。他仰头喝了一口糯米酒,拎着那只圆滚滚黑亮亮的小坛子,一抄竹蒿,杀过去打江澄了。】


众人:让含光君教你骂人???厉害了我的老祖!


  【蓝忘机则和蓝曦臣并排而立,这次两人连神情都有些像了,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,思索如何应对水行渊、如何向彩衣镇的镇长交待诸多后续事宜。


  对面迎来一只吃水极重的货船,船上压满了一筐筐沉甸甸的金黄枇杷。蓝忘机看了一眼,继续平视前方。


  蓝曦臣却道:“你想吃枇杷,要买一筐回去吗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蓝忘机拂袖而去:“不想!”


  他又站到另一艘船上去了。】


众人:……啧啧啧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含光君!

蓝启仁:“忘机你,你!云深不知处不可打诳语!”

蓝忘机:“叔父,忘机回去自会领罚。”

蓝景仪:“其实,含光君也没有打诳语啊,他想吃的是魏前辈给的枇杷。”

蓝启仁:“你给我闭嘴!”

蓝景仪:嘤嘤嘤~宝宝委屈,宝宝不说……


 ————本章完————

@小小羽毛信@寻倌@玖儿@言安小朋友@雨上辞曦(诈尸人士)

@夜星洛云【挖坑不填的太太都该被我暗杀】

评论(37)

热度(5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