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橘纸i凯

写点什嘛好呐~

【魔道祖师阅读体】 劫 第五章

(第五章前面精修了一下薛洋和晓星尘的那部分)

第五章

阿箐:“道长……呜呜……”

晓星尘(眼睛已好)轻轻给她擦着泪,道:“别哭了,再哭就不漂亮了。”

晓星尘身后几步开外,薛洋脸色苍白的看着他们:道长……还能再看见你,真好……

突然,晓星尘似是感觉到什么。转过头去,正好与薛洋对视。

薛洋立马别过头。

再次看过去时,脸上又扬起那经典的邪笑。

扬声道:“哟~晓星尘,好久不见。晓道长可还记得我?哈哈哈!”

晓星尘似是回想起什么,脸色一白,哑声道:“薛洋!”

薛洋又是一阵大笑:“哈哈哈哈,没想到晓道长还记得我。哦!也对,晓道长现在是恨我入骨了吧!哈哈哈……”至少你还记得我……就算……是恨也好……

晓星尘双拳紧握。半晌,却是拿出一块糖。

递向薛洋,道:“阿洋,我这里有块糖,你……还要么……”

薛洋一愣,随后一把接过糖:“……你……”不怨我吗?

一滴泪,从眼角滑落……

晓星尘叹气,替薛洋擦掉眼泪。

柔声道:“我死后的八年里,你……我都知道了……阿洋,可还愿和我一起,一起夜猎,一起习剑,一起游荡世间。我教你从善,陪你洗清罪孽。”

薛洋将糖放入口中:“愿!”

甜的呢……

晓星尘将薛洋拥入怀中。

阿洋,以后有我陪着你,再也不会让你独守空城了。在我心里,你一直都是那个爱吃糖,笑起来露着小虎牙的阿洋。

靠在晓星尘怀里薛洋笑了。

他终于吃到了一直想吃的糖了,那是甜到心坎里的糖。

道长,我终于等到你……

而另一边,早在聂怀桑看见江厌离等人时,就猜到了什么,一直盯着裂缝。

当他再次看到那熟悉的高大身影时,激动的大叫:“大、大哥!!!”

随后,毫无宗主样子的扑进聂明玦怀里。

痛哭起来:“呜呜呜……大哥!呜呜呜呜我,我好想你啊!!!哇哇哇!呜呜呜……”

聂明玦看着怀中,痛哭流涕的自家弟弟,忍住想一拳揍上去的冲动。

笨拙的安慰道:“别哭了……”

聂怀桑哭的更凶了。

聂明玦:“……你堂堂一宗主,哭成这样像什么样子?!再哭就给我滚去练刀去!还有,聂!怀!桑!你的佩刀呢!”

聂怀桑的哭声戛然而止。

见此情景,某瑶“噗嗤!”一下笑出了声。

聂怀桑这才发现聂明玦身后的金光瑶。

他瞬间防备起来,道:“三……你!你怎么在这?!你又想干什么?!”

谁知,聂怀桑话音刚落,就被揍了一拳。他捂着脑袋,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家大哥。

聂明玦道:“臭小子,怎么说话呢?!叫嫂子!”

聂怀桑:???

金光瑶拉着聂明玦道袖子,道:“大哥,怀桑还小,别生他的气~”

聂明玦立马换上笑脸:“好,都听阿瑶的。”

聂怀桑:!!!****看见了啥?!怎么感觉好不容易设计的报仇,都***白设计了!

(其他认亲跳过)

魏无念打断众人,道:“好了,所有人都先入座吧。”

入座后,众人纷纷道谢:“多谢魏姑娘复活故人。”

魏无念道:“你们不用谢我,我并没有复活他们。我只是将他们在冥界的魂魄带了进来。”

“什么?!”江澄等人大惊,方才沉浸在重聚的喜悦中,并未发现不妥。现在仔细看来,才发现江厌离等人的身体竟是带着丝丝虚幻。

金陵急道:“那我阿娘会怎样?”

魏无念道:“他们只是魂体,出不了这里的。你们离开空间界时,他们就要回到冥界了。”

金陵伤心道:“可、可是,我才刚和阿娘团聚……”

江厌离安慰道:“没关系,至少我们还可以再见一面呢。反正我们本就该去投胎的。”

江澄道:“怎么会这样?!为……”

魏无念明白江澄想问什么。

解释道:“不是我不想复活他们,而是做不到。他们本是已死之人,命薄没有改,就算是强行复活,也是逆天而行。被天道所不容,迟早会被天道灭杀的。除非……”

江澄等人似乎又发现希望,急道:“除非什么?”

魏无念呻吟片刻,缓缓道:“我是不行,但不代表别的神不行。”

聂怀桑道: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魏无念:“没错,只要……只要掌管生死轮回的神愿意逆天而行,为他们更改生死簿。他们便是真正的活了。”

金陵立马道:“那掌管生死轮回的神在哪?他愿意帮我们吗?”

魏无念没有回答他,只是继续道:“就算是神,逆天而行,也会受天罚的。轻者重伤,重者……飞灰湮灭!”

众人没有再说话了,因为他们知道。如此沉重的代价,没有谁会愿意付出如此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@忘羡佳人

评论(22)

热度(100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