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橘纸i凯

写点什嘛好呐~

【魔道祖师阅读体】 劫 第四章

第四章

待光芒散去,众人睁开眼,环顾四周,发现他们已置身在一片空无的白色空间内。所幸的是,聂氏所备的清谈会用具(桌子、椅子、食物)也一并被带了来。

仙门百家一阵惊慌。

“安静!”一声空灵的女声响彻整个空间。

待众人安静下来,魏无念一身白衣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她扬手一挥,便凭空出现一座镶嵌着花草的宝座。

坐定后,她随口解释道:“此地乃我方才随手创造的空间界。”

闻言,众人震惊的深吸一口气。

随手就能创造空间……这女子到底有多强?!

要知道,在古籍中记载的,拥有创造能力的,唯有……神!

蓝曦臣起身,微行一礼,问出了众人心中所想:“不知魏姑娘你是……”

魏无念似乎才想起来,道:“噢,忘了和你们说,吾乃天界五殿下——魏无念。掌管万物之灵。是神。”

众人又是一阵震惊。

这时,一直未开口的蓝忘机道:“那天界是?”魏婴是在天界吗?

他急切的话语中带了丝丝颤抖。

江澄也是紧盯着魏无念。

魏无念:“天界,又名神界。”

她似是知道蓝忘机心中所想,补充道:“天界,只有神和侍从可入内。就算是神的侍从,也可以轻易干掉你们所有人。”

一修士道:“连侍从都如此强大,那你们神呢?”

魏无念道:“神,与天同寿,神力无边!”

仙门百家中,有人在惋惜不能趁机混入天界;有人则在感叹神的强大。

聂怀桑以扇遮面,眼中闪过精光:啧啧,这魏兄这身份不简单啊!被掩埋了数十年的真相,终于要浮出水面了!仙门百家啊,欠下的债总该要还的……

魏无念接着道:“既然事关当年之事,那就请当年所有,与此事有关之人一起来吧。”

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她话中之意,便见她挥手之间,空间中出现一道裂缝。

裂缝中有人缓缓走了出来。

待江澄看清来人,愣了愣,颤声道:“……阿、阿姐!”

江澄不敢上前,他怕,这又是一个梦……

江厌离和金子轩携手走出来,听到江澄声音,闻声望去。

阿澄,长大了、成熟了、像个宗主了,也……瘦了……

她含泪道:“阿……阿澄……过来……让阿姐好好看看你……”

江澄再也忍不住,跑过去,抱住江厌离。哽咽道:“阿姐……”

江澄哭了,那个独自撑起江家,宁愿流血流汗也不流泪的三毒圣手江宗主哭了。

他道:“阿姐……我好想你……”

江厌离拍着他的背,道:“阿姐也想你……阿澄,你瘦了,阿姐给你煮莲藕排骨汤好吗?”

江澄:“嗯!”

自从江厌离见了自家弟弟就被抛弃的金子轩:没关系的,没关系的江澄是小舅子,是厌离的亲弟弟,抱一下没关系的……但是,好委屈怎么破……

这时,又有声音从裂缝中传出来。

“都多大了还哭鼻子,没个宗主样!”

“三娘!”

“二师兄!”

“二师兄,竟然哭鼻子啦!”

“二师兄又帅了!”

“……”

江澄闻声望去,又是鼻头一酸。

是爹娘和师弟师妹们……

高兴之余,江澄想到金陵。

转头,见金陵傻站在原地,道:“还站在那干什么?!快过来见你爹娘!”

金子轩:我谢谢你,还能想着我……

金陵流着泪,扑进江厌离怀里:“阿娘!呜呜呜呜……”

江厌离:“哎!我的小如兰长这么大了啊……”

自始至终没有被儿子看一眼的金子轩:……

紧接着,又有许多人从裂缝中走来。

蓝家的青蘅君及其夫人;金家金光瑶;聂家聂明玦;温家温若寒、温情、温宁;以及薛洋、晓星尘、阿箐、宋子琛等人。

阿箐:“道长……呜呜……”

晓星尘(眼睛已好)轻轻给她擦着泪,道:“别哭了,再哭就不漂亮了。”

薛洋脸色苍白的看着他们:道长……还能再看见你,真好……

突然,晓星尘似是感觉到什么,突然回头,正好与薛洋对视。

薛洋别过头,扬起经典的邪笑:“哟~晓星尘,晓道长可还记得我?哈哈哈”

晓星尘脸色一白,却是拿出一块糖道:“阿洋,我这里有块糖,你……要么……”

薛洋一愣,一把接过糖:“要……你”不怨我吗?

晓星尘叹气,替薛洋擦地眼泪:“我死后的三年,我都知道了……阿洋可愿和我一起,我教你从善。”

薛洋将糖放入口中:“愿!”甜的呢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@忘羡佳人

评论(24)

热度(108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